PDD共創講堂-OTAKU+健康服務跨域設計工作坊

「病患面對身體的不適,總是充滿不確定感……在醫院診間等待看醫生時,內心忐忑?…. 在等待的過程,該怎樣渡過這漫長的康復時間才好呢….?」在遊戲動漫被高度接受的年代,神奇寶貝等動漫魅力影響全球,健康體驗過程能否被重新設計,能否像是「你今天抓寶了? 」或進入遊戲情境這般令人充滿期待呢?

本次工作坊特別邀請日本慶應義塾大學媒體設計學院Media Design 杉浦一德教授(Prof. Kazunori Sugiura)演講,以及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謝佳容副教授,結合御宅族文化(OTAKU Culture)與健康服務(Health Services),以設計思考探討相關的健康服務設計,如何更專注於病患或高齡長者在診間看病或等待服務的需求,並以快速設計提案與發表講評方式,探討如何融入角色關懷、智慧科技元素例如IoT 等概念原型提案,創造更舒適的健康照顧及創新體驗新契機。

►講師簡介

謝佳容 副教授(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 護理系所)

鄧建國 副教授(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設計學系所)

梁桂嘉 教授(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設計學系所)

曾俊儒 教授(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設計學系所)

►活動資訊

上課地點

PDD共創空間

地址:台北市青田街5巷3號3樓

開課時間

第一天2019年8月17日09:00-17:00

第二天2019年8月18日09:00-17:00

►課程內容(第一天)

時間 議程
09:30~12:00 御宅族文化(OTAKU Culture)議題探索、 互動設計(Interactive Design) 專題論壇
13:00~15:00 健康服務(Health Services)專題論壇
15:10~18:00 分組設計工作坊
課間作業或任務
時間 作業或任務說明
課後 15分鐘 任務─IPDD(5O)學習評分表填答

►課程內容(第二天)

時間 議程
8:00~08:30 報到
08:30~09:50 布置會場
10:00~12:00 工作坊研討成果發表會
12:20~13:30 午餐
13:30~ 17:00 統整意見,修正資料
17:10~ 賦歸

報名表單

https://forms.gle/EpKCGeSVX8Gs2gBa8

主辦單位:「國立臺灣師範大學」、「健康產業創新產品設計與開發聯盟」、「智慧健康創新苗圃」

協辦單位: 「臺灣醫學設計學會」、「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」、「國立宜蘭大學」、「培升科技服務有限公司」、「臺北市朱崙老人公寓」

贊助單位:「科技部」、「教育部」

執行單位:「產品設計與開發實驗室」

Scroll to Top